关宏峰讨厌小狗

双关|年下|小甜饼。
人物属于彼此,布丁属于潘老师,OOC属于我。


*

当关宏宇第一次把那个毛茸茸的棕色小家伙儿抱回家的时候,关宏峰只是淡淡地看它了一眼。

“你想做什么?”他说,“不行。”

“为什么!”关宏宇搂紧了怀里的小狗,追在他屁股后面一个劲儿地问,“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?”

“因为我没有时间,照顾不好它。”关宏峰言简意赅地说,“而且我讨厌小狗。”

“嘿!它还在这儿呢!”关宏宇连忙腾出一只手来试图去捂小狗的耳朵,“别介意,他没有针对你。”他摸了摸它可爱的小脑袋宽慰道,“不用担心,你会留下来的。”

小狗“汪”了两声。

“你知道它听不懂你说话吗。”关宏峰问。但他显然没使用提问的语气。

“如果它没听懂,它为什么要‘汪’呢?”关宏宇有理有据地说。

关宏峰摆摆手。

“我可以先带它去洗个澡吗?它臭烘烘的。”关宏宇问,“然后我们明天再决定它的去留?”顿了顿,他说,“开个家庭会议什么的。”

关宏峰没说话。

这就是同意了。

半个小时后,关宏宇带着干干净净的小狗来到了书房。“看,”他呼噜了两下它蓬松的卷毛儿,“你要摸摸它吗?”

关宏峰放下手中的笔。

关宏宇抱着小狗给关宏峰摸了有,呃,十分钟吧。他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,“哥,要不要给它取个名字啊?总不能一直叫它‘小狗’什么的吧……”他说着说着就愣了神儿,因为他哥垂着眸摸狗的样子实在是有一点非常好看。

“布丁。”关宏峰说。

小狗(现在更名叫“布丁”了)很赞同地说,汪汪。

“你看什么?”关宏峰在关宏宇调笑的视线下不自在地摸了摸下巴,“就叫‘小狗’也行,我不在乎。”他的耳朵慢慢红了。


*

次日,关宏峰和关宏宇就布丁的去留问题召开了家庭会议。

“我会照顾它,喂它吃饭、给它洗澡、陪它遛弯儿,带它去打疫苗、做健康体检。你什么都不用担心。”关宏宇保证道,“基于此,我希望它留下来。我投赞成票。”

“首先,我不相信你。其次,我讨厌小狗。”关宏峰说,“我反对。”

“所以是一票赞成,一票反对。”关宏宇皱着眉头说,“看起来我们陷入了僵局。”

“你应该问问它怎么说。”关宏峰板着脸,指了指布丁。

布丁正在追自己的尾巴。

“看起来它也想留下来。”关宏峰不知从哪里得出了这个结论,“两票赞成。那就没办法了,尽管我不想,但也只好让它留下来。”

“我去给它搭个窝。”他说。


*

给布丁搭窝几乎花了关宏峰一个上午的时间。趁他不注意的时候,关宏宇悄悄去看了两眼,那可真是一个非常豪华的狗窝。不过,“我就随便一搭”,用关宏峰的话说。

中午他们吃了油泼面。关宏宇特意做的,为了庆祝布丁正式成为他们家中的一员。布丁也很高兴,摇着尾巴蹭了蹭关宏峰的小腿。它大概还想再蹭蹭关宏宇的。但圆形的餐桌和双胞胎一模一样的长相显然困惑了它,它绕了个圈儿,又回到原点,再一次摇着尾巴蹭了蹭关宏峰的小腿。

关宏宇用余光看到哥哥勾起了唇角。

收拾碗筷的时候,关宏峰很好心情的帮他整理了餐桌。关宏宇刚拧开水龙头准备洗碗,就听见他哥在他身后问:

“你给布丁吃了什么?”

“面啊。跟咱们一样。”关宏宇说,“只不过没加辣子。”

“小狗不爱吃这些的。”关宏峰不高兴地说,“你应该给它吃狗狗脆。”

“狗狗脆。”关宏宇重复了一遍。他没听说过这个。

不过下一秒他就意识到了。“哥,”他挑了眉笑起来,“你以前背着我喂过流浪狗吧?用狗狗脆。”

“你的水龙头没关。”关宏峰说。

“我要出去买狗狗脆。尽管我不想,也不在乎,但是小狗就应该吃狗狗脆。”离开家前,他宣布道。


*

晚上十点过五分时,关宏宇出去抽了颗烟。他没有在家里抽。因为关宏峰说,“小狗不能吸二手烟。”

为了佐证自己的这种说法,关宏峰还特地拿来了网页给他看。

在界面上方,关宏宇不小心看到了他哥的搜索记录:

小狗能不能吸烟?
小狗能不能分清双胞胎?
小狗吃得太多怎么办?
人可以吃狗狗脆吗?
布丁 姓名运势测试

布丁已经趴在自己的豪华狗窝里睡着了。它今天把肚子吃得圆滚滚的。趁关宏宇不在的时候,关宏峰警告它:这是最后一次了。

他们俩以前从没养过小狗。一直以来,他们都在保护别人。现如今,他们终于有了机会能够保护自己,还有自己的小狗。关宏宇没有想到,原来小狗也会打鼾。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,听起来却有一点点温柔。

他凑上去亲了亲他哥。关宏峰把他推开。

“一股烟味儿。”他说。

“喜欢吗?”关宏宇低低地笑起来,手伸下去撩起了关宏峰白T恤的下摆。

“非常讨厌。”关宏峰被他摸上了腰线,闭着眼睛、睫毛在颤。

“是讨厌小狗的那种讨厌吗?”关宏宇问。

关宏峰顿了顿,还是板着脸,半晌才说:

“比讨厌小狗还讨厌。”


FIN.

评论(42)
热度(997)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